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巴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试点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6 11:3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5月18日“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系统上线以来,巴州市场监管局作为首批试点推广应用单位,坚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试点应用工作。

一是全州同步齐推广,强化保障。本着快速推进、能出成果的原则,州局坚持统一出台方案、统一工作要求、统一赋码运用、统一信用码规格、统一展示图片,指导全州八县一市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选取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餐饮经营户,经营主体比较集中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相对成熟的产业聚集区、商圈和行业,同步开展试点应用工作。目前,全州已选定21个区域的1027户经营主体(含夜市摊贩)先行试点应用“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所有涉及市场主体和市场开办单位(第三方管理者)均统一赋码,所有执法监管干部均申领监管工号。

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宣传。在巴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高频转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制作的“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专题宣传视频;以简洁明了、喜闻乐见的卡通形式创作“丝路有信”推广应用动画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各商圈LED屏滚动播放;结合“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和常态化信用监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工作,整理“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运用相关内容,编印了1.4万本宣传手册,依托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入户开展“丝路有信”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干部还积极发挥特长优势,制作“丝路有信”推广应用宣传视频,通过抖音、微信视频等新媒体社交平台积极宣传,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联合联动齐出招,强化应用。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试点推广应用“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借力自治区第十四届全民运动会服务保障、市场检查、旅游市场整顿及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等,以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入户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强化“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应用工作。据统计,各局已召开动员会或培训会十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千余册,制作宣传展板二十余块,悬挂横幅三十余条,培训指导1300多户次,营造广泛应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