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 食安新疆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6:5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6月24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2019年食品安全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邀请食品相关专家、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社区居民在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实地参观了产品质量研究基础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实验室里有序地摆放着待检测的食品,前来参观的市民近距离感受了实验室检测设备,了解了检测项目、检测标准、检测流程等。

参观结束后开展了讲座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彭继东从三个方面为参观者做了“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题目的讲座。他从食品安全概念、食品抽检情况、食品安全知识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表示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要,贯穿于人类社会的全过程,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物质基础和必要的保证。

会上通报了2018年国家和自治区食品抽检情况,样品平均合格率为97.6%。自治区完成抽检1620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5%。在食品安全知识方面,重点讲解了在生活中如何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如何避免食物中毒的有关知识。在选购食品时如何看食品标签和科学饮食知识以及投诉举报方式等内容,表示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让人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2019年全区宣传周活动“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设计从农田到餐桌各个环节,旨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积极氛围,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监管部门与消费者建立“食品安全,你我共同的责任;安全食品,你我共同的心愿!”的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