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博州多措并举推进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博州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公示即监管”的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2023年度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成效明显。截至2月底,全州共年报企业2258户、年报率23.22%,个体工商户12422户、年报率34.26%,农民专业合作社317户、年报率25.52%。

一是制定印发《全州推进经营主体年报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为推进年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地方主流媒体、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发布公告信息、视频等,广泛宣传办理年报的时间、流程、主要内容和相关政策法规,发布防诈公告,扩大年报的社会知悉度和参与度,为做好年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注重工作指导。及时完善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各单位在登记服务窗口安排业务骨干开展咨询服务,耐心细致解答企业、个体户在年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热情指导经营者进行年报。

四是做好“僵尸户”清吊。按程序开展“僵尸户”清吊工作,进一步挤掉经营主体年报的“水分”,提高经营主体年报率。目前全州共清吊企业30户、个体工商户178户,其中阿拉山口市清理吊销企业12户、个体工商户6户;精河县清理吊销企业18户、个体工商户172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