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以信用提升助力经营主体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5 17:2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用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信用监管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将信用提升行动与助力经营主体发展有效结合,将促进企业发展融入日常信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信用提升宣传教育。结合年报宣传、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法治宣传教育以及“丝路有信”新疆企业信用码的推广宣传等活动,广泛开展市场主体诚信宣传教育,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信用环境。

二是建立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开通信用修复业务咨询服务热线,按照申请、移出、修复流程,建立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加大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帮扶力度,提醒指导失信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良好信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采取电话、手机短信、信函和上门走访等方式,1-2月共对24.59万户经营主体进行了信用警示提醒。

三是积极优化信用修复服务。为失信市场主体提供信用修复“网上办”服务方式,实行轻微差错免列异“容错”修复,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尽量不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减少对企业轻微失信约束。1-2月,帮助14708家失信主体恢复“诚信之身”,开展经营主体行政处罚信用修复3户。实行轻微差错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8家。

四是指导市场主体精准做好年报公示。在审批登记服务窗口均开通年报绿色通道等方式,延伸年报服务触角,为经营主体提供全方位年报帮办助力服务,有效提高了经营主体年报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