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宣传信息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2:2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按照区局机关党委安排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宣传信息中心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并依此开展一系列学习,积极推进宣传工作效能提升。

一、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宣传信息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聆听报告,逐条学。通过线上聆听报告,对照原文逐条逐句理解吃透,展开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突出示范,引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步。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抓准问题、讲其所需、解其所惑,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促进中心党支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交流心得,专题学。在党支部副书记领学下,再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岗位交流心得。青年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时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宣传青年的新贡献。

测试检验,促进学。通过应知应会考试答题形式,对本阶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检验,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见其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学习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聚焦主责主业,把青春融入市场监管事业,全面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二十大为做好宣传工作明确了根本方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权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巩志说:“作为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的喉舌,宣传信息中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精准吃透大会主题、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写作能力水平,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田丽表示“将自觉走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前列,把学习精神激发出的正能量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发挥职能优势,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包括集中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想和贯彻落实情况,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迅速掀起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员迪里拜尔表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办公室“参谋、督办、协调、服务”四大重点职责,努力在决策参谋中多出新点子,在督办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在统筹协调上力争新作为,在高质服务上展现新形象。”

党员陈硕表示,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在今后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和战略安排,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的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思想上同频、言论上同调、工作上同步,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市场宣传人,讲好市场监管故事、传播好市场监管声音,展现高效、务实、公平公正的市场监管形象。

党员李惠表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作风;更要廉洁自律,淡泊名利,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作风。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员李玄彬表示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宣传工作中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在学习中奋发图强,以积极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打破固化思维,在持续的学习和历练中增长技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写出更多有温度、有质量,契合时代要求的高质量宣传报道,做与时代同行的有为青年。

青年代表、党员发展对象居来提·肖开提表示,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回望来时路中坚守初心、扛起使命,看清、报准前进的方向,站高谋远、凝智聚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学好青春“必修课”,在远眺“前方路”中坚定“决心”,把实干品质作为青春“必修课”。

青年代表、党员发展对象段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将以更实作风奋力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青年骨干李霄表示,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常怀敬畏之心,从自我做起,心系,严格遵守纪律制度,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财政服务效能。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宣传信息中心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激励青年立足岗位履职,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工作提升的具体实践,不断把握宣传规律,强化与各级各类媒体的交流合作,努力讲好市场监管故事,提升青年学习实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