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首次获批承担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5 18:3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承担的自治区科技计划科研项目《能源领域碳排放碳汇指标测算、计量及数智化管控关键技术研发》《基于社会公共服务的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及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发》获批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这是该院首次承担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

次获批的《能源领域碳排放碳汇指标测算、计量及数智化管控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属于创新性研究项目,该项目将从碳计量溯源能力建设、碳计量标准体系研究、碳计量数据公共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构建自治区级层面碳排放计算、企业层面碳排放计算体系,开展碳计量关键技术研究,将在金风科技、广汇能源等重点单位示范应用,服务于自治区“双碳”目标建设。

《基于社会公共服务的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及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针对综合服务平台的数据交互、服务协同交互、数字计量等研究目标,开展在高复杂度应用场景中多业务协同处理、数字计量标准规范等研究,实现人、车、应急设备及食安设备计量检测的全链条综合服务平台,开创政务数据治理新体系,将在新疆昆仑宾馆等社会公共服务场馆开展首批应用示范。

下一步,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广大科研工作者努力做好各项科研工作,确保科研项目高质量完成。通过科研工作的带动效应,促进新疆计量测试市场服务水平提升,不断推进新疆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