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谱华章——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9 20:5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区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党组书记许小宁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会上,许小宁,党组副书记、局长多里坤·阿吾提副厅长级干部鹿毅分别做交流发言。局领导高建东、吕栋、冯建伟、黄广龙朱长军参会并作书面交流发言

许小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全面总结历史、深刻把握时代、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许小宁强调,学习贯彻好报告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第一需要。要立足工作实际、找准职责定位,认真践行、担当作为、抓好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监管、高标准引领、高质量检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开展市场监管,全力守护“四大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

许小宁要求,要把学习报告作为当前加强党的建设的第一任务。在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建设上,坚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力量凝聚起来,保证党的决策部署能够及时、坚决、有力地贯彻执行。

许小宁强调,学习贯彻好报告是战胜这次疫情的第一动力。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到不懈怠、不麻痹、不抱怨,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和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多里坤·阿吾提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战略任务,就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聚焦“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牢牢把握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监管成效、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更好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进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而团结奋斗。

区局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