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成立认证联盟 建强品牌支撑——“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8 22:3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9日,“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大会确认首批联盟成员,审议通过《“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章程》(以下简称<联盟章程>)和认证联盟职能机构及人选,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联盟将强化技术支撑,推动新疆特色产品质量提升,打造“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服务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到“合”的深化,集聚优势资源。联盟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联盟章程》和认证联盟职能机构及人选,通过认证联盟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优化整合,让认证机构之间以及与检验检测、标准、技术服务机构之间加强联合,互通有无,畅通要素供需对接通道,合力建立和完善“新疆品质”认证体系,实现共建、共享、共荣的合作局面,集优势资源共同服务于“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盟”到“谋”的转化,推动品牌建设。联盟理事会代表围绕行业特点、能力提升和在品牌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发言,共同研究谋划“新疆品质”认证和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新疆品质”认证打造成为新疆特色产品“量身定制”的质量“体检证”、市场销售“信用证”、国际贸易“通行证”,通过认证进一步提升新疆特色产品质量水平,努力使“新疆品质”品牌成为新疆引以为豪的靓丽名片。

“认”到“信”的升华,建成产销纽带。会议强调,要“新疆品质”品牌建设来促进质量提升实施中要严守认证规则底线,标准要符合市场需求、满足企业执行,确保通过认证的产品经住市场的考验。以认证树立品牌,让品牌代表质量,体现信任。同时,监管服务要跟上,联盟要达到会监督、能监管,把先进质量认证的经验注入“新疆品质”,让社会认可让老百姓信得过,为新疆特色产品的产销信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