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质量检验检测协会举办NQI“促品质、铸品牌”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22:0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2022年自治区“质量月”活动,促进质量强区建设,9月21日,自治区质量检验检测协会举办“质量基础设施(NQI)‘促品质、铸品牌’助力自治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线上宣讲公益活动。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质量工作人员、检验检测、资质认证机构相关人员和企业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

活动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自治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质量强区工作总体情况,重点阐述了搭建生态型质量提升网络平台的核心任务是推介新疆质量品牌、塑造新疆质量形象、全面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同时指出,要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质量改进、品牌建设,协同开展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共性技术攻关。

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内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围绕《夯实质量基础 提升服务效能》主题,重点介绍了国内外质量基础设施(NQI)总体框架、国际质量合规性(IQC)理论概述、新型产业链、数字化绿色创新新生态与NQI“一站式”服务平台融合,对区域经济品牌建设的深远影响等内容,并以农食产业链为例,阐述了健康产业“质量+品质+品牌”规划方案设计路径,还结合新疆环境政策和特色产品优势对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品牌的内核构建、品牌培育有了新认识,今后将结合公司实际,多形式地提升企业全员质量意识,做好基础管理体系升级工作,提高内循环系统效率,以品质要市场、以市场促精品。


此次线上宣讲活动,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验检测、资质认证机构相关人员和企业代表提供了学习质量强区相关知识的平台,为推动新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共同做好全区质量强区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