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同心战“疫” 使命有我---走近“市场监管人”

发布时间:2022-08-19 14:1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同心战“疫” 使命有我---走近“市场监管人”

近日,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乌鲁木齐打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工作任务艰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共70余名党员干部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决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及时成立市场巡查专班,加强防疫物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引导经营主体强化价格自律,严厉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先进我前往、我是标兵我坚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163名党员干部自告奋勇报名,连夜赶到单位“待命”。在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主动担负起办公大楼出入口、楼道、办公室等地方喷洒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恪尽职守显担当

昌吉州五彩湾准东工业园区自治区特检院李凯旋、王刚、刘可可3名党员驻扎在园区内,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惧高温、不畏“烤”验,坚守岗位,钻罐子、下井道,工作服湿透一遍又一遍……他们用实际行动“汗”卫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自治区标准化院面对疫情“高标”而行坚持线下工作“不停摆”线上服务不断档疫情期间,线上指导30余家企业开展网上办理条码2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服务130余家疆内加气站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全力做好各项标准化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践初心

(一)“不能去单位与同事并肩战斗,那就在社区里力所能及地为大家服务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苗健说。得知幸福路公务员小区急需志愿力量,她挺身而出,奋勇争先,一身白色“装备”让她成为防疫工作者中的一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物资消杀,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及药品,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二)“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自治区纤监中心党委书记阿不都热西提·买买提说。自治区纤监中心6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工作,化身快递员”“联络员”“卫生员”,积极参与运送物资、联络救助车辆、核酸检测、搭建帐篷、楼栋消毒等社区防疫工作,即使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嗓子沙哑、搬运物资的双臂不停颤抖,他们依旧坚持着。


(三)“作为志愿者,我最多的感受是自豪,最大的心愿早日击退疫情”自治区特检院党员曹洪庆说。他已经是第三次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了每天爬楼,对小区楼内进行日常消杀,为居家健康监测的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倾倒垃圾……不论炎炎烈日,还是和风细雨,他从来不会缺席


(四)“幸福有很多种,对于志愿者来说,当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中的那一刻,被肯定和被需要的感觉也是一种幸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宣传信息中心段超说。面对防疫号召,作为第二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的他,与所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并肩作战,积极协助社区宣传防疫知识、解疑答惑、维护秩序,帮助社区居民运送物资、清理垃圾、楼道消杀,把一项项志愿者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得到了社区的肯定和居民的赞誉。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面前,市场监管“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传递温暖、传递信心、传递力量,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守护家园,用责任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