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烈日下的特种设备“守护者”——自治区特检院检验员奋战高温作业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12 14:0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自治区特检院检验人员头顶烈日不畏艰辛,在酷暑之中依然坚守岗位。在工厂、在企业,他们钻罐子、下井道,严格按照检验规程,奋战在高温作业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与担当。

举全院之力,凝心聚力保安全

进入八月,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厂等6家企业相继开展大检修工作。本次检验时间紧、任务重,部分设备检验技术难度大,对检验人员能力水平也是巨大的考验。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检验任务,自治区特检院党委凝心聚力,协调各承压类科室和职能科室,调配持证人员积极投入大检修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树党员旗帜,攻坚克难当先锋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近百米的高塔,狭窄的受限空间,残余气体的容器……党员干部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面对高强度的检验任务,自治区特检院容管中心各项目组负责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特种设备检验现场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带头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共同筑牢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钢铁长城。

展特检风采,顽强拼搏勇担当

脚踏厚重的劳保鞋,身着包裹严实的连体服,空呼面罩掩住口鼻,手中拿着沉重的磁粉探伤机……在现场温度高达40℃的情况下,检验人员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管道和容器之间。一个球罐检验下来,检验人员身上的工作服早已全部湿透,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又急匆匆奔向下一个检验现场。

截至目前,自治区特检院累计检验压力容器1156台,检验压力管道8067条,有力保障了全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供稿:自治区特检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