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驻局纪检监察组到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2:5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一行,对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参观了新疆标准馆,对全区车用气瓶监管系统如何加强精准监督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统筹落实,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用好廉政警示教育,围绕如何提升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效果,紧抓时效性,形成“三不一体”的制度链条。二是探索干部管理方法,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情况加强管理,以党支部为依托组织开展家访,掌握了解党员干部家庭情况,对轮岗离岗、退休人员建立警示教育机制,通过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达到监督提醒作用。三是落实好“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坚持抓好日常纪律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四是针对排查梳理的廉政风险点,在设备购置方面要明确廉政风险隐患,在事中事后环节加强监督、完善防控措施,在工程项目实施阶段要压实责任,抓好防控措施的执行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