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务院信息

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举行视频会晤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举行视频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比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国王互致贺电。中方高度重视中比关系,我们愿同比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比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比利时在生物医药、微电子、现代农业等领域科技实力雄厚,中方愿同比方深挖上述领域合作潜力,在合作中将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促进民心相知相通。

李克强强调,中比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中方愿同比方加强在多边框架下的对话、协调与合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战。

李克强指出,比利时是欧盟重要成员,布鲁塞尔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希望比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德克罗表示,比中建交50年来,双方交往密切。比方很高兴成为中方的合作伙伴,珍视双方合作成果,希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交往,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双方直接交流,扩大在投资、贸易、医药、科研、知识产权等领域合作。比方愿同中方一道,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比方愿为促进欧中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http://www.gov.cn/premier/2021-12/07/content_5659165.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