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举办“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公益海报和短视频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0 12:0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宣传反食品浪费,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自治区食安办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公益海报和短视频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111日至2023228日。

参赛者可通过登录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www.xjaic.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新疆市场监管)了解详情。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

协办单位: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广告协会

承办单位:第三方机构

三、参赛对象

单位、个人均可参赛,参赛地域不限。可组队参赛,组队参赛时,单位或个人数量不得超过3个(含3个)。重点动员食品安全专业人员、大学及中学师生、广告从业人员参赛。

四、参赛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紧紧围绕本次大赛“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主题创作,作品应具有一定艺术表现力,要能够展示新疆的地域特色,贴近百姓生活,弘扬正能量。与食品安全和反食品浪费宣传无关的作品不参与评选。

五、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形式

公益海报要求创造性强,简洁流畅,传播效果好公益短视频包括演讲、实践活动、科普小品、微故事、动画、原创歌曲等,要求内容表现手法和角度新颖,积极健康,生动有趣。

(二)参赛作品质量要求

1.公益海报参赛作品要求:参赛作品画面要清晰,模板尺寸为: 420mmx 297mm (A3),竖版;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源文件不小于10M;提交作品均为电子稿件附件形式,颜色必须是CMYK模式;每份作品请附200字以内的设计创意说明(填写至附件1或附件2表格中)。

2.公益短视频参赛作品要求:支持横、竖屏呈现,可用手机、相机、摄像机拍摄,保持画面清晰连贯、无明显噪音,配乐得当;作品开头做5秒蓝场,并标明短片名称;视频格式为 MP4 MOV,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使用普通话并设置简体中文字幕。

(三)参赛者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应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公序良俗。因参赛者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政策而造成的纠纷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参赛者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者对其参赛作品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四)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

参赛作品要求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作品中若引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准确规范。

(五)参赛作品报送要求

参赛作品形式统一为电子稿,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设计稿中请勿出现作者的相关信息。

每个作品按要求单独填写推荐表或自荐表(附件1、附件2,表格中作品名称与上传作品需保持一致),与参赛作品一并提交至指定邮箱或制作光盘寄送至指定邮寄地址。作者自行保留参赛作品矢量文件(CDRAIPSD、犀牛等格式),以便获奖后提交给组委会保存,如获奖设计师无法提供作品源文件,将取消获奖资格。

六、赛事安排

(一)作品报送

请于2023228日前报送参赛作品及推荐表(附件1)或自荐表(附件2),通过邮件或邮寄方式报送。 

(二)专家评审。

本次大赛将组织行业领域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采取公开透明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组评审。评审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

(三)展示播放。

大赛结束后,由承办单位对获奖作品进行制作并开展作品展播。

七、奖项及奖励设置

主办方将向获奖者颁发相应证书及奖金

评选类别

奖项

奖金及证书

数量

公益海报创意设计评选

最佳作品

5000

5

优秀作品

3000

10

入围奖

1000

15

短视频创意制作评选

最佳作品

12000

3

优秀作品

8000

6

入围奖

4000

9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大赛不收费、不退稿。主办方对此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二)著作权归属。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后期将用于宣传、推广及市场活动等用途。主办方有权在任何宣传场景和平台上免费播放、编辑、删减、出版使用。作者拥有在作品上的署名权和依法使用作品的权利。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梅、徐颖

电话:0991-2818817 

邮箱:spaqds@126.com

邮寄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167号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收)

邮编:830004

  


附件1“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公益海报和短视频创意设计大赛作品推荐表

附件2“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公益海报和短视频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自荐表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