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发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19:0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相关单位及人员:

根据《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22)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市监特设发〔2022〕93号)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近期组织开展部分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发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一)2021年以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请已受理的电梯检验员、气瓶检验员该项目的补考人员2022年计划申请电梯检验员、气瓶检验员人员;

(二)2022年符合考试换证条件的电梯检验员、气瓶检验员;

(三)2022年符合省级发证范围的免考换证条件的特种设备检验员。

二、申请条件:

(一)取证人员:按照《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且不满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非理工门类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人员申报需从事相关工作满三年,理工门类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可直接申请;

3.相应的特种设备检验和技能。

(二)免考换证人员:按照《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不满60周岁;

2.上次为初次取证或者考试换证的检验员;

3.累计执业时间达到3年以上,并且申请换证项目的证书在有效期内;

4.申请换证项目的检验业绩符合《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附录cb的要求;

5.不存在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行政许可而被发机关不受理或者不予行政许可的情形;

6.不存在参加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考试违纪作弊行为;

7.不存在执业公示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一致情形;

8.未发生被依法吊(撤)销证书以及检验工作违规行为和责任事故。

三、申请方式:

登录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系统,在线申请。首次登录需注册账号,点击:我要办事,在全部服务事项中选择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许可,完成报名工作。

网址:http://sjyw.xjaic.gov.cn:8088/entservice/api/v1.0/index

四、申请材料

(一)取证(含补考)及考试换证人员:

1.《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申请表》(对从业年限有要求的,还应提交《申请人相关工作从业经历表》);

2.学历证书(附学信网的学籍验证报告)

3.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电子版)

(二)免考换证人员:

1.《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申请表》

2.《检验人员申请免考换证业绩表》

3.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电子版)

五、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

联系人:马丹阳   0991-2825858   15276710228

六、注意事项

申请首次取证(含补考)及考试换证的人员(电梯检验员、气瓶检验员),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后,凭《受理通知书》和个人有效证件参加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时间及考试要求由考试机构自治区质量检验检测协会另行通知。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申请表

申请编号         档案号              申请日期

申请项目代号

申请类别

(请勾选)

□初次取证 □取证补考

£免考换证 □考试换证 □换证补考 □延期换证

(近期、2寸、 免冠、正面色照)

申请人姓名

   

身份证件类型

证件编号

   

   

工作单位

执业公示单位

技术职称

相关工作年限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

通信地址

已持证项目

代号

          取证方式

证书有效期

本人声明,填写的信息及所提交的资料均合法、真实、有效;本人对填写与承诺的内容负责。

申请()            申请日期:           

C-1.申请每个项目时,均应填写1份申请表。

C-2.申请人网上申请的,填报申请表后打印签字并扫描上传。

C-3.受理机应当通全国特种设备公示信息查询平台核对申请人持证信息,通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执业公示与查询系统对申请人累计执业时间是否满足条件进行核查。

C-4.身份证件类型,是指能够表明本人的有效身份的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港澳台居住证、护照等。

  C-5.已持证项目,应当填写与申请项目相关的证书信息


附件2

申请人相关工作从业经历

序号

工作单位

从业时间

主要从事工作简述

1

2

3

4

5

6

注:从业时间,按照某年某月格式填报,如:2020.01-2020.12,计12个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