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迎难而上克时艰 勠力同心战疫情——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2 16:2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坚守工作岗位、下沉抗疫一线,用脚步不停歇、监管不松懈、防疫不松劲的精神,用心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表率在先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带领登记注册处、价监处、网监处、广告监管处、离退处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干部突击队”,迅速下沉社区,驻守抗疫一线,勇挑重任。离退处处长吕向红,动员丈夫、儿子一同加入志愿者,同“党员干部突击队”一起全力保障所在社区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清洁消杀、居民垃圾收集、疏导焦虑情绪等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连续多时长高频率地工作,纵使身体疲惫,他们也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每一个人都在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居民,用一腔赤诚和实际行动,为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突击队”下沉社区

主动作为,坚守岗位

一枚党的徽章,一颗初心,一份担当,一种使命。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价监处孙志喜在爱人已在抗疫一线、家中有老人和两个孩子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带着刚满五岁的孩子,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发挥“老价监”作用。她带着孩子在10平方左右的办公室里克服重重困难坚守了33天,回到家中,她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和志愿服务一线。“我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孙志喜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守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他们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不负群众之托,为助力疫情防控站好每一班岗。

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岗位

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疫情虽险,不畏万难,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战“疫”,用心用情为居民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标准化院党总支书记黄湘来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职工纷纷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关注困难群体,为社区居民做好物资消杀配送、垃圾清送;计量院张国忠虽然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要照顾,但他还是第一时间主动加了志愿者队伍每天几十趟爬楼分发物资,为支付不方便的老人垫付费用随叫随到地为居民买水买电……“粗略统计,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搬运两吨多的物资张国忠自豪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用无惧逆行的执着姿态,默默地奉献,额头的汗水是他们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口罩的勒痕诠释着他们的倾情付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温暖、传递信心、传递力量

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居民做好生活服务保障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截至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及直属单位先后选派53名干部,进驻街道(社区)联合办公、共同抗疫;270余名干部职工以单位为家,助力疫情防控;90余名干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自治区市场监管人,在这场“大考”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坚毅践行初心使命,以不避艰险、勇往直前描绘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画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