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多措并举帮扶食品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22 19:3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相继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平稳发展助力食品生产者质量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按需帮扶,充实纾困解难“扶助包”。开展“千企万坊”帮扶行动,根据全疆食品生产者数量及生产管理规范情况,确定388家食品生产者为帮扶主体,逐一“量体定制”政策指导、技术支持、法律服务等精准帮扶措施,对标对表逐项销号博乐市市场监管部门为产品深受市民喜爱的荷叶饼生产者提供厂房设计及人员培训的技术知识支持,帮助生产者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目前,全疆已对388家帮扶主体100%完成精准帮扶。

因地制宜,搭建纾困解难“暖心桥”。根据全区实际,各地积极推进食品小作坊园区建设,鼓励建立统一的原料采购、食品检验、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全链条配套服务,推进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集约化,同时对食品小作坊加强指导帮扶,引导食品小作坊产品优质化。巴州和静县市场监管部门免费为辖区食品小作坊提供抽检服务,推动食品小作坊产品品质提升。

保障质量,织密质量安全“防护网”。区、地(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一线”,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全面排查防范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夯实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基础,2022年,组织在产的2623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完成风险排查防控,助力食品生产企业以更高的产品质量谋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监管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者产品质量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