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多措并举优化服务 共抗疫情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11-14 16:2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以下简称审评中心)以“优化行政许可服务”为首要任务,落实落细自治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5条助企纾困措施,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勇担当、作表率,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共抗疫情助企纾困。

宣传政策解难题,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审评中心党总支积极安排部署,设身处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与300余家申请企业沟通交流,积极了解各申请企业现状,进行政策辅导,解释政策流程,推动政策直达,及时解答和处理企业申请取证、复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稳定企业焦灼不定的心。

目前,审评中心共完成315家企业审核材料的上报联系企业227,梳理汇总各类困难诉求近40件,帮扶企业100余家。

出谋划策做支撑,为企业送上“稳心丹”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线上评审,审评中心各部门技术骨干联合各专业领域技术专家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在2内完成了相关制度和指导性文件的编制,其中《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工作指南》地方标准《气瓶充装单位线上评审要求》、《电梯检测机构线上评审要求》等规范性文件的编制,为优化行政许可技术审核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

助企纾困保运转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15条助企纾困措施,审评中心对标对表,分类精准落实。一是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实地核查不能按时完成许可换证的企业,采取书面审查、免评审换证等方式,疫情结束后再进行实地核查等优化服务措施;二是对食品生产许可到期延期无法开展实地核查的企业,采取企业先行承诺、延长许可有效期的措施;三是对即将到期换证的企业,先行帮扶申请企业完善申报资料,确保申报资料完整、规范、符合法定条件,有序保障了全疆各类企业正常运转。

新源县新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同时具有安检和环检的机动车检测机构该企业申报复查换证由于疫情原因一直不满足现场评审的条件审评中心分析研判,为其宣贯了相关助企纾困政策,让企业先行通过承诺制取得资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喀什慕峰酒业等3家食品企业最近接到大额销售订单,需要对食品添加剂玫瑰精油产品进行增项审评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生产企业负责人,协助联系试制产品检验报告检测单位,指导企业按照2022版《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相关审查细则要求,完善申请资料,确保申请材料完整、规范、符合法定条件,为3家企业快速顺利取得资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审评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强化专业技术本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