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新疆启动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化监测

发布时间:2022-11-18 16:0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丰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方式,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效能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应用信息化方式,开展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监测。

实现审查“全覆盖”。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化监测全天候、自动化的方式,对自治区各部门及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制定并公开发布在官网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监测并预警,有效解决人工审查耗时长、不统一、不全面等弊端第一时间对政策制定机关在官网发布的政策措施做到“应审尽审”。

把好审查“质量关”。充分利用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化监测平台丰富的公平竞争审查数据库通过“大数据检测+人工审核”“内嵌风险词+典型案例对比”“科学计算方法进行权重分析”等方式实现对全区政策制定机关在官网发布的政策措施实时监测、自动预警建立统一的审查标准、统一的审查流程、统一的监测评估工作机制,确保公平竞争审查网络信息化监测工作质量。

数据赋能“提实效”。充分利用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化监测平台自动抓取并采集国家及各地区公布的违反公平竞争典型案例公平竞争工作经验做法形成数据库推送至各级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便于各级政府部门在制定政策措施时举一反三相互借鉴、及时排查,以案存鉴有效强化各级政府竞争意识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