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局信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项措施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16 12:0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坚持把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举措采取四项措施保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落实。

一是抓好统筹协调,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制定《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要点、规范联席会议组织程序。制定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地交叉检查方案》,安排抽查任务,确保抽查前有培训、抽查中有分工、抽查后有整改。

二是加强一体推进,着力强化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存量政策措施清理,目前,全区共审阅存量政策措施10800余件,废止和修改44件;督促指导各级政府部门严格审查新出台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全区审查新出台政策措施4700余件,经审查修改后出台12件。

三是从严监督考核,着力强化刚性约束。制定《公平竞争实施工作考评实施方案》,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纳入2022年自治区政府绩效考核,坚持“自评+监督”的原则,以平时考评为主,认真受理和核查投诉举报的问题线索,深入调研和跟踪问效公平竞争实施工作情况。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着力强化竞争执法。积极履行主动审查职责,向相关部门发送核查函6件,督促整改3件;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拓展举报渠道,核查各类垄断线索10条,立案查处行政垄断行为2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