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新疆市场监管局全疆系统内部专网专用电路租用服务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中    

公示简要说明:租用自治区、地州市、县、所四级市场监管机构的所有业务专网和视频会议专网,共计480余条专线电路。           

一、    采购人名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    单一来源编号: singleSource2019091815290785     

三、    采购项目名称: 新疆市场监管局全疆系统内部专网专用电路租用服务项目    

四、    采购组织类型:  分散采购-分散自行组织 

五、    采购项目概况:      

标项序号 标项名称 数量 预算金额(元)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新疆市场监管局全疆系统内部专网专用电路租用服务项目 1 2172000 租用自治区、地州市、县、所四级市场监管机构的所有业务专网和视频会议专网,共计480余条专线电路 /

六、    拟采用的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 

七、    申请理由: 一是全疆市场监管系统内部专网共计480余条电路,线路覆盖全疆各级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县市场监管所,系统使用的内部业务专线和视频会议专网目前均使用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所提供的专线电路服务。我局自机构合并以来,众多业务正在进行整合,专线网络运营商的更换,势必对我局现有业务影响巨大,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提供的专线网络服务运行稳定,至今未出过重大电路故障;二是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于2016年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全疆146个农村级市场监管所,免费提供接入路由器设备和设备维护服务,顺利保障了全疆农村级市场监管所业务专网的畅通,如更换运营商需重新配备相应接入网络设备,势必造成业务中断,影响范围较大;三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核心业务机房已于2018年底迁移至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延安路IDC机房进行,全疆的业务专网也一并汇聚到该位置节点,设备和系统均运行稳定未发生相关故障,如更换运营商需考虑到业务整体运行维护及专网汇聚的相关因素。 

八、    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20号 

九、    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职称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朱文杰 信息中心主任 自治区人社厅
张卫东 警务部指挥长 自治区公安厅
张贵 高级工程师 
自治区纪委信息中心 

专业人员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朱文杰专家意见:关于电信内部专网租用服务:因市场监管系统内部专网已使用中国电信线路,且覆盖全疆各地州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市场监管所,支撑市场监管业务系统和视频会议,因此为保持业务的连续性,避免因线路切换给社会和市场监管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并从节约建设成本的角度出发,建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由原运营商继续提供服务;拟同意新疆市场监管局全疆系统内部专网专用电路服务的项目供应商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 

张卫东专家意见:目前,全疆市场监管系统内部专网共计480余条,已覆盖全区所有地州(市)、146户农村监管所,使用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提供的专线电路服务,建设新疆市场监管局全疆系统内部专网专用电路租用,争取单一来源招标采购完成,其理由如下:一是中国电信已免费提供接入路由设备和设备维护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全区农村监管业务专网的接入,如选择别的电信运营商,不但需要重新配置接入网络设备,而且造成业务中断,影响市场监管业务的正常使用。二是区市场监管局核心业务机房已迁移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IDC机房,设备和系统运行正常,如重新选择电信运营商势必会严重影响现有核心设备和业务,并会影响与国家总局的设备连接和数据交接。 

张贵专家意见:听取新疆市场监管局全疆系统内部专网专用电路租用服务汇报,了解到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为新疆市场监管局提供专线电路服务,且覆盖到农村市场监管所,使用范围广。为使新疆市场监管局业务整体运行正常,不出现业务中断,建议继续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承担该专线电路服务。 

十、    其它事项:

1、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同级财政监管部门提出异议。

十一、      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人: 郭浩 

联系电话:  0991-2810097 

地址:  新华南路167号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名称: 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 李正勇 

监管部门电话: 0991-235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