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2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28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办法》,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星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问题的决定》《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疆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自治区契税具体适用税率和免征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克拉玛依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自治区本级决算、2021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为新任命的自治区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有法可依。要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好地把人大监督功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不断拓展和深化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参与,发挥好代表优势和作用,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董新光、巴代、索跃、祖木热提·吾布力、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136次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会议各项议题审议情况汇报,决定了交付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的议案。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1/07/29/036668121.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