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新疆农信社贷款市场份额占全区银行业近22%

发布时间:2021-01-14 18:29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截至2020年末,新疆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3552.20亿元,增幅达13%,贷款市场份额占新疆银行业近22%。存贷款规模连续九年保持新疆第一,实现了服务地方经济和自身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2020年,新疆农村信用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到重点领域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投放、服务优先保障,全年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37.42万笔、2204.09亿元,其中发放8万元以下个体工商户贴息贷款9万户、46.15亿元,占新疆同业的50%以上。

新疆农村信用社以“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为抓手,重点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动跟进自治区、兵团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先后与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金额达2270亿元;与新疆果业集团、新疆国投等31家集团开展合作,授信总额1191.5亿元。

2020年,新疆农村信用社不断加大支农和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截至2020年末,新疆农村信用社涉农贷款余额1829.9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1.52%,其中农户贷款余额817.74亿元,农户贷款覆盖率近70%;中小微企业贷款超2071.32亿元,为全疆唯一一家超过千亿元的金融机构;县域农信系统贷款占当地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65%以上。

新疆农村信用社还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末,新疆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6.49万户、155.31亿元,分别占新疆金融机构的68.32%、71.19%。存量扶贫小额信贷20.5万户、65.96亿元,分别占新疆金融机构的70.74%、70.37%,扶贫小额信贷累放额、增量及贡献度均位居新疆银行业首位。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21.79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超36万人。

同时,新疆农村信用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八个不变”要求,统筹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已享受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有贷款意愿并具有经营条件和相应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新推出“脱贫致富贷”,满足贫困户大额资金需求,目前已发放1.04亿元。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1/01/14/036554474.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