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将引进“定制型”沥青

发布时间:2021-01-19 17:59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报道)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简称:阿乌高速)将引进“定制型”沥青,在不同地域环境选择不同特性沥青,不仅能提升道路耐久性和使用年限,还会增强司乘人员通行中的舒适度。

1月18日,记者从新疆交投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阿乌高速途经五家渠市、福海县、北屯市,全长342.538公里,其中荒漠及沙漠路段长达150公里。由于不同路段温差大,“定制型”沥青将很大程度上提升道路工程质量和使用寿命。

“阿乌高速将是全国第一条交旅深度融合的沙漠探险旅游高速公路,在全力打造‘交通+旅游+文化’大融合的前提下,一定要对道路工程质量把控到位。”新疆交投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献军说。

目前,阿乌高速仍处于冬季备料期,今年6月将全面展开沥青摊铺工程,计划于10月中旬铺设完毕,力争年内交工。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1/01/19/036557475.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