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7:34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6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多种形式和途径向各族群众宣讲会议精神,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基础。只要是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要“进站坐诊”,不断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为履职尽责打牢基础。要积极参与立法工作,合力加强人大监督,不断提高审议发言质量,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把民情民意民声客观反映出来。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带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接受法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出席会议。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0/10/28/036481074.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