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9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讲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悟,生动细致、深入浅出地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努力推动新时代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依法治疆,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法治化,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团结稳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文化润疆,扎实推进立德树人,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坚持富民兴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长期建疆,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迈向长治久安打牢根基。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政府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艾尔肯·吐尼亚孜、吉尔拉·衣沙木丁、赵青、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孙红梅、刘苏社等出席会议。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0/10/22/036473763.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