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

发布时间:2020-10-30 12:22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0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会见了由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一行。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参加会见。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新疆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走上了一条发展进步、繁荣昌盛的康庄大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尤其是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希望各位驻华使节和驻华代表以此次来疆考察为契机,深入了解新疆,推动中国新疆与阿拉伯国家加强在人员往来、经贸投资、产业发展、人文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团长、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艾勒马迪代表各国使节感谢新疆的热情接待。他说,此行见证了中国政府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民生水平和脱贫攻坚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重大成就,这些成功的努力为当地带来安宁与稳定。愿与其他阿拉伯国家一道,与新疆在各领域互学互鉴,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李学军、木太力甫·吾布力参加会见。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0/10/30/036484569.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