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新疆:目前各类医疗物资库存充裕,完全可以确保疫情防控所需

发布时间:2020-07-28 15:53
来源:天山网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 · 托力肯摄影报道)7月27日17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张蓉表示,乌鲁木齐市发生新发疫情以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按照“保医疗救治、保重点一线、保应急需求”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医疗物资采购、调配、投放、储备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调配所需。

一是突出保障重点。在明确检测试剂、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救治药品、消杀产品等5大类33个重点品类的基础上,突出“应急、高效、精准、保量”的原则,把医疗物资“保供”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确保各类医疗物资采购到位、调配到位、投放到位、储备到位。

二是建立快捷高效的调度配送机制。按照“集中统管、区域统筹、就近调配”原则,建立以龙头医药公司为主,其他医药经销商为辅的快速配送渠道,采取航空、铁路、公路等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精准高效配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运输和调配。特别是按照应急需求,对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医疗机构急需的医疗物资以及检测试剂等,根据需求保证迅速配送到位。

三是建立外采内产相结合的长期保供机制。与国内知名医疗物资生产厂家达成长期采购意向,积极采购移动CT、移动DR、呼吸机、ECMO等医疗器械和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防护靴套、防护帽、外科手套、护目镜、防护面屏等防护物资。同时,推动我区医疗物资自主生产,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在南北疆合理有效布局,快速提升了我区医疗防护用品自主供应保障能力,全区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熔喷布企业已达到63家。目前各类医疗物资现有库存充裕,完全可以确保疫情防控所需。

四是建立严密的质量管控机制。对医疗防护用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和救治药品采购、收储、生产、流通等环节实施全方位监测管控,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造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及时受理并快速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稳定。

张蓉说,指挥部将全力做好医疗物资采购、调配、投放、储备工作,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保障。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0/07/28/036375980.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