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新疆力争5年建成现代化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12:53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新疆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加快推进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建设,提升乌鲁木齐交通枢纽能力,新疆近日正式发布《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建设方案(2020—2024年)》。

《方案》提出力争通过5年时间,努力建成现代化的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成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商贸物流中心和交通枢纽中心的主要支撑。打造技术领先、理念先进、管理高效、运转协调的中欧班列国际货运综合服务平台,形成以乌鲁木齐为枢纽中心,支持班列货物集结、报关、分拨、结算,以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为支点,保障班列高效通关、便捷换装的协同发展格局。

《方案》明确了8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集结中心扩建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多式联运中心服务设施铁路口岸商务商贸区建设;二是完善物流节点网络体系;三是创新优化班列组织模式,加大中欧班列组织开行力度,加快建设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国际快件中心;四是强化班列专业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智能场站优化升级;五是拓展对外开放功能平台,积极申建乌鲁木齐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六是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七是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支持企业建设境外园区和境外经贸合作区;八是推进外向型产业发展等。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0/04/23/036228822.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