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自治区要闻

新疆获中央81亿余元资金救助补助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04-22 12:46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近日,中央下达新疆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3亿元。

该项资金除了统筹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5方面支出外,还将用于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自治区将按照国家相关部委要求,在现行规定的基础上,将3月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发放。同时,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价格临时补贴政策保障范围。

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厅将会同财政厅尽快将补助资金拨付到各地,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天山网   http://news.ts.cn/system/2020/04/22/036226728.s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