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 图片

新疆全面启动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18:1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疆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93日,新疆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与新疆昌吉州党委、政府,共同在昌吉举办了以“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新疆启动仪式。


新疆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出席仪式并代表新疆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讲话,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主持会议并宣读2019年全国“质量月”新疆活动方案,昌吉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要建军代表州党委、人民政府致辞。

质量是人类社会的不懈追求,提升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买买提江·阿不拉指出,一直以来,新疆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新疆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质量工作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贡献率,新疆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总体形势稳定向好,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买买提江·阿不拉要求:坚守“质量为民”初心,实施好质量强区战略,坚持不懈推进质量强地州、强县市建设,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在企业落地生根;守护质量安全底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突出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方式,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各行各业质量发展的高线;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开展“质量强企”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创建知名品牌,弘扬工匠精神,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为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塑造良好的质量文化;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质量建设,广泛宣传质量政策,宣传管理典型,曝光违法行为,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加强消费者教育,激发社会公众参与质量建设和质量监督的热情,加强质量咨询、检测认证、消费维权等质量中介组织建设,推动质量服务市场化、规范化发展。


新疆工信厅、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向全疆各行各业发出倡议,倡议以“质量月”为契机,共同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合力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质量月”期间,新疆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活动、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整治活动、群众性质量活动等6大类活动。新疆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六大类活动开展46项具体活动。同时,新疆各地州市将有53个实验室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质量管理知识,在全区掀起全民参与质量建设、推动质量发展的热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