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 图片

塔城地区市监局多举措开展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16:1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9月是全国第41个“质量月”,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质量月期间,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各类质量活动,努力增强全民质量意识,促进和提升全区整体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制定方案,广泛动员。制定《塔城地区市质监局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安排分工,部署开展37项“质量月”活动,为“质量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质量月”期间,也会相应开展各项活动。

二是周密部署,有序开展。紧紧围绕“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开展地区媒体行政约谈,规范广告法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有奖答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倡议活动、深入实施“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万民质量明白人”培训、“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整治”、“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质量安全”进社区、进街区、进校区等活动。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商品及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重点商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

四是积极营造质量月活动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广播电台播放质监部门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质量月”宣传口号等公益广告;广泛开展质量月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开展各类执法检查等活动,规范市场行为,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塔城地区局质量监督科

2019年9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