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咨询查询

发布时间:2020-07-01 11:30
来源: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业务介绍

积极推进“互联网+咨询服务”,面对面答疑解难的同时,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为民服务宗旨。

根据申请人/专利权人告知的信息,向申请人/专利权人介绍知识产权事务的办理方式。包括办理的步骤、办理过程中所需文件的格式要求或文件下载地址、文件填写要求及文件提交方式等内容。

一、政策咨询:

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的咨询答疑,主要包括专利收费减缴办法,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和优惠政策,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贷款贴息等政策法规。

二、法律咨询:

开展“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信息网络传播保护条例”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的咨询。

三、业务咨询:

主要包括专利申请的受理、缴费、优先审查、专利缴费信息网上补充及管理系统在线提交指导运用、以及专利证书登记簿副本、合同备案、质押登记等法律文书的解释和办理相关业务咨询指导。

四、信息查询:

使用中国专利查询系统、专利服务系统,为公众提供准确、专业、即时的专利查询服务和相关检索信息。

五、维权援助:

对受援人申请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事项进行审查。

主要受理知识产权举报投诉:1、专利权;2、商标专用权;3、著作权;4、商业秘密;5、地理标志;6、植物新品种权;7、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的举报投诉和维权援助。

    举报投诉电话0991-1233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