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总局要闻

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计量帮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17:48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的有关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计量设备的检定校准服务,大力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计量技术帮扶。

针对复工复产急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社会需求,市场监管总局建立精准帮扶促进机制。截至3月底,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计量具体措施150余项,服务复工复产企业11.7万余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30.6万余台件。对于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突出计量困难与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分类推进计量精准服务,积极探索建立“企业计量管家”“企业计量服务包”等举措,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率的提高。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计量支撑快速响应机制,开辟计量检定校准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收、随收随检、随检随出,为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等做好计量保障。江苏、山西等地积极配合当地海关,为口岸测温设备提供检定校准服务,为筑牢口岸检疫防线提供计量支撑。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委制定保障方案,针对新学期开学前各学校使用体温计量设备提供免费校准服务,为各学校做好计量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和测温设备的免费检测,并在各地深入推进“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进一步完善计量溯源体系建设。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http://www.samr.gov.cn/xw/zj/202004/t20200409_314002.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