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信用修复出实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0-19 23:5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制定15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寓管于服,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助力企业摆脱压力,加快恢复发展。

一是实行一键推送,提醒修复。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筛选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名单,对确认符合修复572家市场主体,通过短信群发、点对点电话提醒等多种渠道主动提示。同时,组织召开信用修复培训会,将信用修复的适用范围、修复标准以及修复流程及时讲解到位。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参加培训班的比例达95%。

二是制作一张流程,引导修复。将信用修复的条件、流程、渠道、表格制成一张图,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为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状态)、严重违法名单修复市场主体提供详细咨询和远程操作指导,疫情期间,向市场主体发放流程图2000余份,提升信用修复知晓率。实地走访市场主体121家,面对面向市场主体宣传企业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督促他们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三是实行一窗受理,快速修复。由地、县(市)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机构或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统一受理。提供一对一现场指导,对于作出行政处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状态)、严重违法名单市场主体修复,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符合实际的信用修复方案。疫情期间,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通过率达到100%,信用修复市场主体251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