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宣传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8:2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开展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提高年报公示率,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年报公示工作的宣传力度,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贯穿于年报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年报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使年报工作家喻户晓。

一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微信平台、手机短信、LED显示屏、地铁车厢视频、出租车顶灯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年报宣传工作。

二是自编自演抖音年报宣传视频,按步骤详细讲解了年报的操作流程以及不按时年报的后果目前浏览量达8.4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制作《年报公示操作手册》,并在各级政务大厅、办证大厅等向前来办事的市场经营主体逐户发放。

四是抓住重点行业,树立年报工作“全局一盘棋”思想,形成年报工作合力,促进年报工作与日常监管深度融合。通过加强年报宣传指导,不断压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高风险行业企业年报责任。

五是结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日常工作,在日常执法检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前来咨询办理其他业务、来电来访接待等工作流程中加强对年报公示工作的宣传。

六是联合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进行年报宣传培训,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对辖区内商户进行年报宣传。

目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已发放年报宣传资料近万份,发送年报提示短信接受人群近600万手机用户。通过不断强化宣传,提升市场主体对年报工作的知晓度,增强年报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推进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