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巴州召开2022年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协调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8:1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巴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自治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巴州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巴州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在10个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自治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2021年度自治区对巴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督查考评意见,对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公示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市场监管方式的改革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住经济大盘中的有力举措。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各县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上下一张网”、“全局一盘棋”的统一大市场监管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定期研究部署,协调解决问题,跟进督查指导,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有效落实,助力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部门协同,提高监管效率。要坚持“应联尽联、能联尽联”,整合双随机抽查事项,加大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力度,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要持续做好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许可、谁录入、谁处罚、谁录入”的原则,及时将各部门形成的企业信用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进行公示,强化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主体责任,不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统一规范的大市场建设,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三要强化跟踪问效,抓好督查考评。要抓好牵头,突出重点,细化责任,强化落实,在今年自治区绩效考核和督查考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