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博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18: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守法诚信市场环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守法诚信意识,加快推进市场主体信用社会共治,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信用监管相关政策,提出压实企业守信经营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20余家企业代表就讲诚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进行座谈并签署守信承诺书。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摇号抽取活动,新闻媒体、企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对抽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增强企业、社会对双随机抽查监管方式的认知度,增强其对监管部门工作的理解配合,营造浓厚的社会监督氛围,提高社会共治水平。

宣传月期间,博州市场监管部门号召企业要牢记守法经营是底线,诚信经营是立身之本,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企业也应当时刻牢记自己要承担的社会责任,要始终把诚信守法作为企业经营的一项基本原则,要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认真遵守行业规定,守法诚信经营。

新疆天天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圆圆说:“作为企业,今后我们将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严格要求自己不制假、不售假,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本次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自5月15日至6月15日。活动期间,将持续开展送“信”进万企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设“信用来敲门”专栏,宣传全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开展“你举报我查处”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三年治理行动,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创造条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经营行为,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及时收集社会反应的问题。

当天,博州其它县市也同步举办了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相继开展了违法失信典型案例通报、宣传咨询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据统计,全州共有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