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全面开展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18: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守法诚信意识,加快维护推进市场主体社会信用共治,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部署,近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开启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守法诚信市场环境”为主题,共有135家餐饮、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行业企业、个体代表、新闻媒体、义务监督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强调,一是市场主体要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强化自律意识,牢固树立诚信与利益可以兼得的理念,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严格履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强化企业诚信责任。企业不仅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也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既要在信贷、纳税、合同履约等方面讲究诚信,又要在质量、价格、环境、劳动等方面担负责任。要把质量诚信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诚信立业、以质量取胜、以品牌发展,进一步塑造良好的信誉,增强市场竞争力。三是要加强信用管理。企业把诚信经营纳入发展战略,强化信用意识,完善管理制度。

另外,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所上门宣传、签订《企业守信承诺书》现场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讲解诚信守法知识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守法诚信市场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20余人,与企业、个体代表签订《企业守信承诺书》381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