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信用来敲门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守信承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8:4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5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守信承诺座谈会,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餐饮、检验检测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的20家企业代表、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8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主任任伟表示:企业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树立诚信经营形象,确保出厂线缆的质量安全。随后,20家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签订了《企业守信承诺书》,从依法经营、强化诚信意识、增强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接受社会监督等五个方面做出了承诺。


会议要求:一要调动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宣传月活动,以进一步树立诚信理念、营造守法诚信的社会氛围。二要承诺企业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守法守信,树立诚信经营形象,做社会信用的建设者、行业形象的维护者。三要依托“企业年报”“双随机、一公开”、“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等手段,构建起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信用监管格局,让守信者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