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感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6: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

发表的重要文章心得体会

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朱光艺

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在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忠诚干净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合格、是否过硬的基本标准。忠诚,即是对国家对人民对党的绝对和无限忠诚。干净,就是心中有国家和人民,坦荡无愧。担当,是肩扛责任、是擎天撼地,是中流砥柱。三者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净”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治头脑,保持思想纯正、信仰坚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一心为党为公、心无杂念旁善。要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唯有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担当”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有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为党、为国、为民的大担当,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气象。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敢想、敢做、敢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入。从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到真心实意谋民利的廖俊波、披荆斩棘勇如狮的杨汉军,无数优秀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新时代好干部,立稳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风向标,指明了干部成长的前进方向和必由之路,必将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集聚干将、凝成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作为领导干部,要当好带头人的角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四个字融入工作中、生活中、灵魂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牢记自己肩膀上的使命,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来衡量自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好“总开关”,严守廉洁关,还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担当尽责、善于作为。要在理论学习方面走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学以致用、身体力行。要当行为的领头羊,带头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和一起检查,当开路先锋,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形成良好的工作示范效应。要把全部身心用在干事创业上,做一个不辱于国家和人民使命的高标准公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