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 第28期)第85号

发布时间:2023-12-25 17:2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元旦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类食品20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3大类食3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等。

一、药残留超标问题

阿克苏市二小冯蔬菜店销售的菠菜,阿维菌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巴楚县雪飘鲜面店销售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依合拉斯曼商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工业园轻纺产业园区的新疆歹辣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2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3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4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5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6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

附件7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8 饼干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9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0 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1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2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3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4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5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16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17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18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19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月2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