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30期) 2019年 第112号

发布时间:2019-08-20 10:35:5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9年第30期)

2019年  第112号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盐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类食品46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454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玛纳斯县南贝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巴州分享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普斯孜椰果粒果味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轮台县逍遥胡三姐胡辣汤店加工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塔城市马先生快餐店加工自制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库尔勒王氏一品南京灌汤包店加工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乌鲁木齐市阳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加工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兰宝福金大碗牛肉面加工自制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塔城市香聚早餐店加工自制的原味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质量指标问题

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酸悦美草莓味乳饮,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

(一)克拉玛依区喜欢禾田烤包子店加工自制的烤羊肉,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经营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中路1068号的高新区(新市区)北京中路崂双道菜馆加工自制的红柳烤肉,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昭苏县阿里木江烤肉店经营过程中使用的孜然粉,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经营地址为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丰盛市场(友谊路三期8号楼5栋5楼)的伊州区友谊路琅琅火吧加工自制的烤羊肉串和烤肉筋(牛肉),均为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经营地址为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丰盛市场八号楼5层的伊州区丰盛市场鼎尚火吧加工自制的烤羊肉串,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3.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 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 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 食盐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31日

(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