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17:4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迎难而上 实干有为 奋力推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91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总结今年以来的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驻局纪检组组长吕栋,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张钰祥,副厅长级干部鹿毅出席会议。

许小宁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常态化形势下,我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管执法,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发挥保供、稳价、强质、优服“四大突出作用”,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各项重任,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竞争公平,全力守护疫情期间的市场环境,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为战“疫”胜利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许小宁强调,一要牢牢树立安全至上的观念,把织密编实安全防控网络,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要毫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监管,切实筑牢安全防控网,坚定坚决维护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四大安全”。

二要全面确立长远发展的观念,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市场监管的重大职责。各地要加强系统谋划,要将谋划市场监管“十四五”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起来;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作为市场监管与服务的重要着力点;要通过主动作为、实干苦干,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

三要切实增强科学高效的观念,把夯实质量基础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融合运用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这三大市场公认、国际通行的质量基础设施,三位一体打造新疆特色区域公共品牌;加快农业、工业、新兴产业和特色资源标准化建设,实施标准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自治区级质检、计量、纤监、特检四大院的龙头牵引作用,分片区重点打造区域性的公共检测平台,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四要深刻把握系统治理的观念,把推动市场监管向多元共治转变,作为改革创新的路径方向。各地要充分发挥质量强区等议事协调机构的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注重发挥社会第三方组织的功能,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脱贫攻坚战,不断推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哈密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自治区特检院4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一级巡视员贾尔肯胡曼、马庆云,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李坤祯,二级巡视员杨亦东、市场稽查专员陈轩波,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药监局、各地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