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半年总结暨廉政风险排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12:3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半年总结暨廉政风险排查推进会。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全力促进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子献主持会议并对半年总结和廉政风险排查情况进行点评,自治区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范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瞄准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与核心环节,加强主观自律和客观监督这两道防线,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不断提高廉政风险排查防范的科学化水平,认真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逐步提高市场监管部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深化党员干部对廉政风险排查防范的认识,提高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把廉政风险排查防范融入业务工作,更加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防止走过场,做到人员、时间、措施、效果四落实。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7月是党风廉政教育月,各单位、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认真组织,特别是各单位纪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专干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职能,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取得成效。

三要把握步骤,深入推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深入查找在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起全面覆盖、责任到位、监管透明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质检院、计量院、纤监中心纪委书记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半年总结汇报,行政审批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局处室负责人作廉政风险排查汇报。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