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严把“三关” 强化监管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一行调研塔城、博州两地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17:5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3日—7日,自治区食安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一行带领调研组前往塔城、博州两地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并与两地政府签署《2020年自治区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他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食品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塔城、博州两地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情况、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仓库等生产经营场所,餐饮饭店的食堂卫生环境、餐具消毒设施、仓库储物及食品留样,大型超市的食品供货渠道、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情况。

买买提江·阿不拉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企业要更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食品安全生产管控,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他要求,一要严把生产管理关。企业要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当成企业的生命线,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生产工艺规程操作,抓好细节管理,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要严把食品经营关。要严格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做好食品标签标注,认真落实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帐登记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三要严把安全监管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特别是景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管理,统筹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