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调研固体饮料生产企业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喀什地区和克州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0 17:4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的通知》,严厉打击以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冒充特医食品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严重违法行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全疆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推进专项整治,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少勇带队对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喀什光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以固体饮料生产为主的16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查看企业生产场所环境、原辅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和化验室等场所;调阅原辅料进厂查验记录、产品出厂检验报告、产品标签标识及产品销售记录等。实地查看后,调研组与企业进行座谈,详细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措施、生产和销售情况等;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

调研组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固体饮料生产企业要严格规范生产行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四个最严”要求和自治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抓源头、管过程、防风险,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二是生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固体饮料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对标识标签和说明书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改。要重点规范原辅料使用、生产过程、出厂检验,合法合规生产,诚信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三是要合理、合规、合法的宣传,不得作虚假或者误导性宣传,不得明示或暗示疾病预防、治疗保健等内容,杜绝夸大、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四是市场监管系统要落实好监管部门工作职责,提升监管能力,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市场行为,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使人民群众吃的放心、饮的安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