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节日不离岗,安全不放假!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7 11:34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区食品安全,53-5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带队,食品安全总监彭继东、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昌吉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阜康市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广大游客在旅游期间的食品安全。

在乌鲁木齐市南山景区、北园春市场、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及周边餐饮店等地,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质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店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帐登记及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饮用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餐饮加工操作程序,严把采购关、加工制作关和销售关,保障食品原料的贮存安全,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各地市场监管局要履职尽责,督促食品经营单位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底线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

温馨提示:

小编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及时进行查处,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