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积极推进“5G+智慧监管” 全力打造市场监管新模式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10:4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5G 智慧监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疆移动大厦举行。活动中,新疆移动专家介绍 5G新基建规划、智慧监管能力建设情况及相关案例,并就市场监管的实际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这标志着政企搭建长期合作平台,开启5G技术应用及合作的新时代。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副局长高建东、王子献、王军,药监局党组书记张钰祥,市场稽查专员、二级巡视员杨亦东,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刚出席活动。

许小宁一行参观新疆移动5G 联合创新基地,详细了解基于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AI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前景,现场体验5GAR眼镜、5GVR眼镜、智慧家庭系列产品等。

许小宁强调,这次合作是我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动5G“新基建”建设号召的具体体现,是全力推进“互联网 监管”的生动实践。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将打破传统的监管方式、思维方式,确立适应新的市场监管的发展理念,借助移动公司强大现代信息和网络技术力量,围绕“5G 智慧监管”开展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通过5G技术的应用,整合现有市场监管资源,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和水平,积极打造商事制度改革、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工作新格局,实现“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的目标,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和企业,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