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党风廉政建设 / 图片轮播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四名干部在会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9-02-14 03: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13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引起新疆电视台、《新疆日报》、人民网、乌鲁木齐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关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四名干部在会后就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党组成员 副局长张长宏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此次党风廉政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许小宁书记的讲话切中要害、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指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药品安全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药品监管工作是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关系人心向背、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药品监管部门集审批权、监督权于一体,廉政风险很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党风廉政这个根弦,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一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纪律教育和日常管理,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二要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结合机构改革,对审评审批、监管执法、案件查办、资金使用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梳理,把程序理清楚、漏洞修补好,用制度和流程管住自由裁量权,不给特权和“围猎”留下空问。

三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方面,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坦荡真诚与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真招实策为企业解决困难;另一方面,同企业关系要清白纯洁、相敬如宾,不能心存杂念、勾肩搭背,更不能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

四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带头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总监 彭继东


    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项重要职责,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食品安全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从以下几个方面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社会。

    一是严格监管,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是民心工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全面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断提高我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创新监管,服务好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创新食品许可管理模式,在食品生产许可方面,探索推行“先证后查”“自主声明”“公开承诺”制度,在食品经营许可方面,试点推行“告知承诺制”。同时全面推行食品许可网上办理,将食品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审批的各个环节统一网上流程办理,许可进度公开可查,全面实现电子签章和电子证书,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让企业少跑路或不跑路便可取得食品许可。

      三是规范监管,规范好食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权力范围,实行行政权力清单制,不得对企业实施清单以外的监督检查;规范行政行为,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不得随意对企业实施监督检查;规范行政程序,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监督管理,将检查的内容和要求标准化,细化量化自由裁量权,防止监管人员不作为或乱作为;强化对监管人员的廉政教育,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引导监管人员学法规、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做亲政廉政的好干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机关党委负责人 郭建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拿出有力举措,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新组建的单位,今天第一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标志着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奏响了从严治党最强音,我们从一开始,就要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全领域推进严抓、严管、严治。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发展优势、党风廉政建设优势,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爬坡过坎,奋斗前行,建设让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具体讲,就是抓规范、建机制、强化党建合力;抓品牌、树亮点、体现党建特色;抓考核、建标准、夯实党建基础;抓稳定、聚目标、突出党建实效;抓廉政、明底线、优化政治生态;抓纪律、守规矩、纯洁党员队伍,总之,让正风肃纪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让清风正气为改革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自治区计量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朱磊



      新年伊始,局党组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非常及时、意义重大,特别是许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导性强,回去后我们立即做好宣贯落实。

      计量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的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坚定地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在反分裂、维护稳定中打头阵做标兵,确保“三不出”;三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态化加强纪律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 计量院院领导班子一定带头落实“两个维护”,提升履职能力,严明纪律规矩,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明确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通过党委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大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组织客户回访和调研,召开行风座谈会,持续收集服务质量及行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防控廉政风险。

      第二,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行动为牵引,深入到企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工业、产业、能源等基础计量标准体系建设,培育竞争新优势。继续推进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工作,加强煤炭煤电煤化工、石油石化、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计量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计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做好昌吉国检中心明渠流量等项目建标工作,按期完成项目运行,从整体上提高计量检测对质量强区战略的技术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第三,对于违纪问题的查处绝不手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十改进”、“十不准”、“十要”、“十严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四气”,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充分发挥党委纪委作用。管好人、用好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组织氛围。

责任编辑: